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造成糖尿病人截肢的主要原因

造成糖尿病人截肢的主要原因

糖尿病這種疾病的危害是很大的,生活中很多的人是易患上這種疾病的,疾病的誘因跟人們的飲食是有很大的關系的,糖尿病足的危害是更大的,有的患者是會截肢的。那麼,糖尿病人截肢的主要原因有哪些呢?

糖尿病人截肢的原因一、糖尿病大血管病變:

糖尿病周圍血管病變是全身大血管病變的一部分,主要病理改變是動脈粥樣硬化,動脈壁中層鈣化,內膜纖維增生,致使血管腔狹窄,下肢及足部供血不足,甚至肢端壞死。

糖尿病人截肢的原因二、沒有積極治療:

對於糖尿病足一定要做到及時發現,及時治療,否則導致截肢的幾率是非常大的。不積極的接受治療,病情得不到有效的控制,會加速病情發展。

糖尿病人截肢的原因三、物理性損傷:

任何足部的微小傷害都可引起潰瘍或感染,有時甚至需要截肢。糖尿病足患者多數都有不同形式的組織損傷,如燙傷、凍傷、抓傷、擦傷、磨損傷、修腳傷、碰傷、修甲傷,損傷後感染無疑是導致糖尿病足不可忽視的危險因素。

糖尿病人截肢的原因四、年齡因素:

糖尿病足多發生於>40歲的患者,並隨年齡增加而增多。有研究報道年齡增長是糖尿病足發生的獨立危險因素。其可能原因:①老年糖尿病患者病程長,動脈硬化發生率增高、激素水平改變;②老年人組織代謝率、修復能力下降,損傷後愈合時間延長;③糖尿病神經病變隨年齡增加而增加。

通過以上專家的詳細介紹,想必大家對有了詳細的了解,患者要對這種疾病引起注意,及時的治療,早日回到健康的懷抱。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