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低血糖與糖尿病之間有著怎樣的聯系

低血糖與糖尿病之間有著怎樣的聯系

  引起低血糖的原因有很多,空腹會引起一定的低血糖,藥物也可以導致低血糖,甚至對抗胰島素的內分泌激素不足也會引起低血糖,也就是說,引起低血糖的原因是很復雜的。

  大家都知道有很多的糖尿病患者會有出現低血糖的現象,那麼低血糖是怎麼引起的,它和糖尿病有什麼聯系呢?

  糖尿病治療專家講到,正常血糖值的范圍大約為60-115mg/dl,如果血糖小於45mg/dl,通常就代表已經出現問題了。

  有低血糖症的人會覺得虛弱、嗜睡、發抖、混亂、饑餓及頭暈。皮膚蒼白、頭痛、激動、震顫、流汗、心跳加速、發冷、抽筋感、突然間的情緒改變及行為改變,例如無事哭泣、笨拙或痙攣性的活動、無法集中注意、嘴部周圍麻刺感等都是低血糖的症狀。在嚴重的情況下,患者可能喪失意識,甚至昏迷。

  引起低血糖的原因有很多,空腹會引起一定的低血糖,藥物也可以導致低血糖,甚至對抗胰島素的內分泌激素不足也會引起低血糖,也就是說,引起低血糖的原因是很復雜的。

低血糖與糖尿病之間有著怎樣的聯系

  那麼低血糖與糖尿病之間有什麼來聯系呢?糖尿病治療專家先分析糖尿病患者產生低血糖的原因:

  糖尿病患者最常見的並發症就是低血糖,糖尿病的致病原因是由於無法分泌足夠的胰島素或無法有效利用胰島素,使身體無法利用葡萄糖作為能源。以至於葡萄糖不能進入細胞,而在血液中累積,產生高血糖。治療糖尿病的目的是降低其血糖,視乎病情的嚴重性,大部份糖尿病人都會服食降糖藥或施打胰島素。既然要接受胰島素或口服降糖要來治療,就可能會發生低血糖,特別是施打胰島素的病人,容易產生低血糖的情況,包括:接受過高劑量的治療、胰島素吸收改變、沒有吃飯、延遲吃飯、吃得太少、過量的運動、喝酒過多或合並其它原因。

  長期的糖尿病患,由於某些對低血糖反應的機能受到破壞,所以可能無任何警覺性症狀,發生低血糖時並不察覺,當血糖低到某一程度,便馬上昏迷,是極之危險的一種表現。所以糖尿病患者和他們的家屬都應該去學習怎樣去應付低血糖的發生。

熱門圖文
皮膚瘙癢是糖尿病常見症狀

糖尿病是一種全身性慢性疾病,對皮膚也會有一定的影響,專家提醒,皮膚瘙癢也是糖尿病常見症狀之

生活中心理原因能誘發糖尿病

很多的人都知道患上了糖尿病是跟隨患者一輩子的,這會給很多的糖尿病患者的心理照成很大的負擔,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