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治療糖尿病的方式是什麼

治療糖尿病的方式是什麼

  糖尿病多發於中年人,想必這是很多患者都想知道的,治療糖尿病的方法有很多,但是糖尿病患者要根據病情來選擇治療的手段。治療糖尿病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治療糖尿病最好的方法

  1、糖尿病的治療首先是需注重飲食療法。飲食控制是糖尿病的治療基礎。糖尿病話只能既要飲食控制,又要營養充足,以保持理想體重。脂肪要適量控制含飽和脂肪酸的攝人。飲食治療應按糖尿病的病情、生活習慣、體力消耗及經濟條件個別制定。

治療糖尿病的方式是什麼

  2、運動療法也是屬於糖尿病的治療方式之一。運動可以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能改善心血管狀況,降低血壓、血脂,又能改善心理狀態,對糖尿病的治療有很大的幫助。但這種糖尿病的治療方式不能操之過急,應以輕度活動開始,根據糖尿病患者的耐受能力逐漸增加活動量,但不要超過心肺及關節的耐受能力。

  3、口服藥物療法,實用降糖藥。這類藥物主要作用是通過刺激胰島B細胞分泌胰島素,可使血糖下降來治療糖尿病。糖尿病的治療藥物主要作用是通過抑制腸道回收葡萄糖和促進葡萄糖在組織中分解而起到降糖作用,常有消化道反應。

  生活中我們要因此良好的生活習慣,因為糖尿病是一種疑難疾病,糖尿病病程特別的長,糖尿病患者要有耐心治療。要堅持正確的糖尿病的治療。祝大家身體健康!祝患者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降糖:要“快樂”地降

對於以往沒有運動愛好的糖尿病患者,知道了運動健身和飲食控制的益處,嘗到了控制之初的新鮮感,

糖尿病人:注重自我管理也能幸福生活

一位有12年糖尿病史的老患者真情講述   一直以來,糖尿病都被現代人稱為&ldq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