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患上糖尿病足應如何治療?

患上糖尿病足應如何治療?

  糖尿病足是一種比較普遍的並發症,糖尿病患者對飲食是特別要注意的,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保持身體營養的均衡。出現了糖尿病足以後應該怎麼進行治療呢,希望通過我的介紹能幫助到患者朋友們。

  1、保持適量運動

  糖尿病足護理不僅是對傷口、飲食的護理,患者每日應適當作小腿和足部運動30--60分鐘,如甩腿運動、提腳跟腳尖運動、下蹲運動。平時抬高患肢,以利血液回流,可以改善下肢血液循環。

  2、注意保持皮膚潤滑

  足部皮膚保養是糖病足護理的工作之一,糖尿病患者由於植物神經病變,出汗減少,足部皮膚干燥,特別是足跟部容易出現皮裂,並可進一步形成潰瘍,繼發感染。病人每天要塗抹羊脂油類潤滑劑滋潤雙腳,並輕柔而充分按摩皮膚。

患上糖尿病足應如何治療?

  3、堅持每天溫水泡腳

  糖尿病足患者每天洗腳時,先檢查足部是否有創口,尤其早上起床後、晚上睡覺前。洗腳時用30℃~38℃溫水泡腳,有利於血液循環和清潔腳面。要注意的是,水溫不能太高,以免燙傷皮膚。

  4、鞋襪要透氣性好

  糖尿病足護理時,對穿鞋有講究。糖尿病足患者的鞋襪首選透氣性好的,質地松軟,大小合適。糖尿病治療專家建議患者不要穿露出腳部皮膚的涼鞋或者拖鞋,因為皮膚裸露在外容易碰傷。也不要穿過緊的鞋或高跟鞋,以免給足部增加負擔。

  糖尿病患者還應該堅持鍛煉身體,正確的糖尿病飲食對患者的病情恢復是有幫助的。人們要注意了解糖尿病的常識問題。只好吃一些清淡的食物。每天保持好心情。

 

熱門圖文
秋天糖尿病人要小心

糖尿病的發生和季節的關系非常密切。漸入深秋,天氣越來越冷,秋天的寒意會刺激交感神經,使體內

糖尿病的護理方法有哪些

糖尿病的發病率在生活中那是持續不下的,給很多的人的生活帶來了影響,生活中大家需要注意了解此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