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的護理方法有哪些

糖尿病的護理方法有哪些

  糖尿病的發病率在生活中那是持續不下的,給很多的人的生活帶來了影響,生活中大家需要注意了解此病的常識,也要注意護理要點,糖尿病的護理方法有哪些?具體內容下面為您詳細介紹。

  一、飲食護理:

  1、應嚴格定時進食,對使用胰島素治療的患者尤應注意。

  2、控制總熱量,當患者出現饑餓感時可增加蔬菜及豆制品等副食。

  二、應用胰島素的護理:

  1、兩種胰島素合用時,先抽吸正規胰島素後抽吸魚精蛋白胰島素。

  2、劑量必須准確,抽吸時避免振蕩。

  3、低血糖反應:表現為疲乏,強烈饑餓感,甚至死亡,一旦發生低血糖反應,立即抽血檢查血糖外,可口服糖水或靜注50%葡萄糖40m,待患者清醒後再讓其進食,以防止再昏迷。

糖尿病的護理方法有哪些

  4、注意個人衛生,預防感染,糖尿病常因脫水和抵抗力下降,皮膚容易干燥發癢,也易合並皮膚感染,應定時給予擦身或沐浴,以保持皮膚清潔。此外,應避免襪緊、鞋硬,弓愧血管閉塞而發生壞疽或皮膚破損而致感染。

  5、生活有規律,身體情況許可,可進行適當的運動,以促進碳水化合物的利用,減少胰島素的需要量。

  上述的分析大家應該都看明白了,糖尿病患者治療期間患者一定要按時服藥,要注意堅持的重要性,不要放棄治療,這樣的危害是很大的。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怎樣對抗饑餓

由於糖尿病飲食具有限量、定時、清淡、少油等特點,使得許多病人在接受飲食控制的初始階段或一段

患者應如何提早發現糖尿病呢

糖尿病是一種發病很慢,給患者帶來很大痛苦的疾病,這種病一擔患上就要多加注意了,這種病對身體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