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女性糖尿病患者都應該注意些什麼?

女性糖尿病患者都應該注意些什麼?

  女性糖尿病患者都應該注意些什麼?女性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控制可能不如男性糖尿病患者控制的理想,原因有多方面,女性在月經周期時,體內雌激素發生變化,這就會影響血糖的水平,同時女性在妊娠、哺乳時,血糖升高的更快,女性糖尿病患者,學一點自我保健知識,對於保持血糖長期穩定,提高生活質量,至關重要。

  那麼,女性糖尿病患者都應該注意些什麼?糖尿病專家介紹了:

  月經期密切監測血糖

  女性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在月經期會升高,這主要是由於月經期間雌、孕激素大量釋放,加重胰島素抵抗所致。每個患者的血糖變化幅度不盡相同,如果患者想了解月經期對其血糖有多大影響,可以在月經前、中、後各一周進行檢測,每天測2~4次,連測2~3個月。為減少血糖波動,女性患者在月經期應格外注意控制飲食、堅持運動,並酌情調整用藥。

  避孕選擇節育環

女性糖尿病患者都應該注意些什麼?

  育齡期的女性糖尿病患者通常不主張采用口服避孕藥來避孕,因為口服避孕藥除會引起血糖波動外,還可促使血栓形成,增加罹患心腦血管疾病的風險。宮內節育環不會影響血糖和血脂水平,是已育女性糖尿病患者的最佳選擇。

  “糖”媽媽選用胰島素

  糖尿病不是妊娠的禁忌證,只要糖尿病孕婦能夠在妊娠期間將血糖嚴格控制在正常水平,同樣可以生育一個健康可愛的寶寶。一般地說,患者最好提前3~6個月為懷孕做好准備,改用胰島素控制血糖。懷孕以後,尤其是孕期頭三個月,應嚴格控制血糖,將糖化血紅蛋白(HbA1c)保持在正常范圍(<6.5%)以內,這對胎兒的正常發育十分重要。懷孕期間,患者每天應自測血糖至少4次,經常監測尿酮體,並定期接受營養師、糖尿病醫師及婦產科醫師的指導,科學安排飲食,及時調整胰島素用量,因為隨著孕周增加,受孕激素的影響,孕婦胰島素抵抗逐漸加重,需要不斷增加胰島素用量,以保持血糖穩定。

熱門圖文
糖尿病疾病的治療原則

現實的生活當中越來越多的人被糖尿病這樣的疾病困擾著,疾病發生之後給患者帶去很多的健康危害,

患糖尿病病人應慎駕車

在醫院糖尿病專科就診的病人中,有很多人都自己駕車,其中不乏出租車司機。主診的有關專家對此很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