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講解一下糖尿病的發病分為哪些類型?

講解一下糖尿病的發病分為哪些類型?

  有的病人是在健康檢查或因其他疾病偶然發現,有的患者首先發現並發症如化膿性皮膚感染、尿路感染、婦女外陰瘙癢、膽囊炎、結核病,甚而因酮症酸中毒或高滲昏迷人院。育齡婦女可因發生早產、死胎、胎兒畸形、巨嬰、羊水過多、先兆子痛時,發現本病。還有的患者首先發現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白內障、動脈硬化、冠心病、腦溢血或血栓、腎髒病變、神經病變等,然後追溯及本病。

講解一下糖尿病的發病分為哪些類型?

  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多見於兒童及青少年發病,一般發病較急,發病時病情重,常以酮症酸中毒為首發症狀。

  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多在成年發病,發病緩慢,患者在數月或數年內漸發生口渴、多飲、多尿、多食及體重減輕等症狀,約60%—80%有肥胖史。有的病人是在健康檢查或因其他疾病偶然發現,有的患者首先發現並發症如化膿性皮膚感染、尿路感染、婦女外陰瘙癢、膽囊炎、結核病,甚而因酮症酸中毒或高滲昏迷人院。育齡婦女可因發生早產、死胎、胎兒畸形、巨嬰、羊水過多、先兆子痛時,發現本病。還有的患者首先發現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白內障、動脈硬化、冠心病、腦溢血或血栓、腎髒病變、神經病變等,然後追溯及本病。

熱門圖文
饑餓感非低血糖別隨意加餐

正在用藥治療的糖友,常常會感到饑餓。糖友常常會認為這是低血糖的信號,不監測血糖便開始進食,

加強糖尿病認知教育不容忽視

眾所周知,糖尿病是一種慢性疾病,需要進行長期控制和治療。然而,疾病認知的缺乏和管理的不足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