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患者應該如何護理兒童糖尿病

患者應該如何護理兒童糖尿病

  孩子們不但是家長們的希望,更加是祖國的未來,兒童糖尿病患者大多數都是1型糖尿病,1型糖尿病的血糖不易控制,變化的也很快,在加上兒童不容易配合的問題,在治療上會有點困難,因此家長也要對糖尿病有所了解,那麼,人們應該怎麼樣有效的護理這種疾病的加重呢?

  免疫力對於這種疾病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兒童糖尿病患兒在運動過程當中應該注意環境是否合適。應避免低血糖的發生,天氣太熱、運動時間過長時,要防止。運動時最好隨身帶上一點食物和水,以便在發生或口渴時進食。在平時一定要多參加一些體育鍛煉,以助於增強自身的免疫力。

患者應該如何護理兒童糖尿病

  心態對於這種疾病是非常重要的,從而樹立起控制好糖尿病的堅定信心,這對患兒將來自強自立有很大的好處。如果時時把孩子當病人對待,一切都大包大攬,對孩子的身心健康並無好處。一個好的心態對於這種疾病是有輔助治療的作用的。

  要掌握運動療法、運動量及適宜運動的時間。要掌握尿糖、尿酮的化驗技術,有條件的也要掌握攜帶式血糖儀的使用方法以便監測血糖。要掌握胰島素的注射技術及注意事項,學會胰島素劑量的調整。要掌握低血糖的臨床表現及處理方法。患兒或家長只有掌握上述情況才能較好地堅持治療並取得好的療效。

  在吃的方面一定要多加注意,兒童一般都嘴饞,因此控制孩子的飲食對治療和預防糖尿病都至關重要。醫護人員要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向患者和家長講解其重要性與具體做法,使之自覺遵守,按營養師要求提供病人飲食。千萬不能暴飲暴食,不能亂吃食物,更加不能抽煙喝酒。

熱門圖文
攝入過多精制碳水化合物可誘發糖尿病

進食精制的澱粉類食物後會增加糖尿病的風險,部分澱粉含量豐富的食物,比如蔗糖、白米等精制谷物

長期失眠讓你更貼近糖尿病

一、糖尿病患者更易失眠  長期失眠是引發糖尿病的一個誘因,另一方面,糖尿病患者也容易失眠,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