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患者泡腳水溫多少度最合適?

糖尿病患者泡腳水溫多少度最合適?

  水溫多少度合適

  臨床上可以看到糖尿病患者在37°C以上的水溫時出現水泡,所以糖尿病患者泡腳水溫要比常人低,以37℃為宜。

  一定要買一個水溫計來測量水溫,以免出現燙傷。

  一次泡多久為宜

  專家建議,每次泡腳持續的時間並不是越久越好,15分鐘左右最為適宜。

  什麼時候泡腳?

  1、過餓過飽的時候均不宜泡腳,會影響消化功能,引起胃部不適;

  2、如果足部有傷口一定不能泡腳;

  3、泡腳的時間在晚上睡前最佳,能夠緩解一天的疲勞,並且幫助患者更好的睡眠。

糖尿病患者泡腳水溫多少度最合適? 

  泡腳後注意事項

  1、泡腳後一定要用柔軟的毛巾把足部擦干淨,尤其是趾縫,如果沒有擦干淨,可能會導致局部感染出現;

  2、在足跟周圍可以塗抹一些護膚保濕用品,以防止皮膚干燥引起的皲裂。

  3、宜選擇寬松、柔軟、清潔、合適的鞋子和襪子,以免妨礙趾頭的血液循環,避免受寒,達到保溫的作用。

  泡腳偏方對症選

  對於一些病史較長的糖尿病患者,泡腳也可以根據不同的症狀有針對性的增加一些中藥。具體如下:

  1、糖尿病腳涼:制川烏15g,透骨草30g,蘇木30g,紅花15g,芒硝15g,獨活20g。

  2、糖尿病疼痛麻木:紅花30g,乳香30g,沒藥30g,桂枝30g,千年健30g,川芎20g,桃仁20g,元胡20g。

  3、糖尿病紅腫熱痛:黃柏20g,公英30g,苦參20g,連翹20g,丹皮30g,赤芍30g,紫草30g,生石膏20g。

  

熱門圖文
貪吃洋快餐成孩子患糖尿病的主要誘因

提起糖尿病,人們通常都把它與老年人聯系起來,但近幾年一些才幾歲大的孩子也得上了糖尿病。專家

1型糖尿病患者胖點好

研究人員周五表示,對患1型糖尿病的人來說,身體肥胖或超重一點並不是件壞事。  匹茲堡大學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