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睡眠不足的婦女,增加糖尿病的風險

睡眠不足的婦女,增加糖尿病的風險

  美國一項研究顯示,睡眠素質差的婦女,比較容易出現發炎、肥胖、對胰島素不敏感等症狀,增加患上糖尿病的風險。此外,研究顯示,睡眠不足的婦女特別容易發怒及產生情緒問題。

  每晚睡眠不足的人,葡萄糖耐受度可能受損,從而提高他們患上糖尿病的風險。

  比如某名糖尿病人患有呼吸道阻塞性睡眠窒息症,這名病人接受治療解決睡眠障礙問題後,血糖也受到了控制,情況轉好。

  睡眠不足也會造成肥胖,因為身體在睡眠不足的狀態下會分泌荷爾蒙,導致人體內的荷爾蒙水平上升,人就會覺得饑餓,吃得更多。

  研究顯示,睡眠素質差的婦女,會增加患上糖尿病的風險。

  每個人每天需要6到7個小時的睡眠,睡眠不足可能引發健康問題,不容輕視。

睡眠不足的婦女,增加糖尿病的風險

  睡眠不足會引起腦部功能障礙,例如:精神不集中、記憶力減退、頭痛、影響工作和讀書,長期睡眠不足會引起情緒問題,如易怒、憂郁症等。

  如果持續一到兩個星期失眠、睡眠不足,就應該尋求醫生的援助。

  如何睡得更好?

  睡前一到兩個小時,讓身體松懈下來,可以閱讀、洗個溫水澡。

  定期運動能夠松懈身心、幫助睡眠,不過,避免在睡前的幾小時運動。

  睡前避免刺激性的飲食,如:咖啡、濃茶。

  每晚在同一個時間入睡,第二天在同一個時間起床。

  這麼做能夠建立良好的生理時鐘,即使有一晚遲睡或輾轉難眠,也應盡量讓自己在同一個時間起床。

熱門圖文
2型糖尿病會不會是因肥胖引發呢

2型糖尿病會不會是因肥胖引發呢?現代社會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越來越多人的身體健康卻出現各種

英發現罕見糖尿病基因

據新華社倫敦12月27日電:英國科學家發現,一個名為“PPAR伽馬&rdquo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