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2型糖尿病會不會是因肥胖引發呢

2型糖尿病會不會是因肥胖引發呢

  2型糖尿病會不會是因肥胖引發呢?現代社會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越來越多人的身體健康卻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而其中很多的糖尿病患者發病就是與生活水平提高有關。為何這樣說呢,因為2型糖尿病可能是因肥胖引發。

  澳大利亞莫納什大學研究成果稱,他們發現了肥胖引發Ⅱ型糖尿病的機制。這一成果有助於開發出治療Ⅱ型糖尿病的藥物。

  PEDF)的蛋白質,這種蛋白質能導致肌肉和肝髒對胰島素不再敏感,因此胰腺只能靠生產更多的胰島素來抵消由此帶來的負面影響。久而久之,胰腺因“過度操勞”而“積勞成疾”,最後有可能放慢甚至停止生產胰島素。但研究人員認為,這一過程是可逆的,通過阻止色素上皮衍生因子發揮作用就能使身體對胰島素恢復到敏感狀態,從而不再需要過量胰島素調控體內血糖。

2型糖尿病會不會是因肥胖引發呢

  糖尿病分為Ⅰ型糖尿病、Ⅱ型糖尿病和妊娠期糖尿病。Ⅰ型糖尿病的病因主要是胰島素缺乏,Ⅱ型糖尿病的病因主要是對胰島素不敏感,妊娠期糖尿病則主要是由於妊娠期婦女分泌的激素導致胰島素抵抗。

  2型糖尿病患者體內產生胰島素的能力並非完全喪失,有的患者體內胰島素甚至產生過多,但胰島素的作用效果卻大打折扣,因此患者體內的胰島素可能處於一種相對缺乏的狀態。可以通過某些口服藥物刺激體內胰島素的分泌。但到後期仍有部分病人需要像1型糖尿病那樣進行胰島素治療。

  以上就是2型糖尿病會不會是因肥胖引發呢的詳細介紹,專家提醒:2型糖尿病治療是控制血糖,但也要預防相關並發症的發生與發展。

 

熱門圖文
血糖緣何居高不下?

一位患者如此問:半年前我被發現有糖尿病,當時醫生給我開了一些刺激胰島素分泌的降糖藥,服用一

有什麼方法控制高血糖疾病

常見的控制高血糖疾病的方法有:  1.控制總熱量:要根據病人的營養狀況、體重、年齡、性別和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