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患者該如何控制好血糖呢

糖尿病患者該如何控制好血糖呢

  對於糖尿病患者們來說,血糖的高低都是很重要的,那麼該如何控制好自己的血糖呢,跟我們一起來學習吧

  血糖是糖尿病病情監測的重要批示。糖尿病患者的血糖若長期維持在較高的水平,則可導致如下結果。

  (1)血糖越高,尿糖越多,促進人體內的營養成份,絕大多數從尿中排出;體內的營養不足,則進食增加,使血糖升高。如此,形成惡性循環,導致病情加重。

糖尿病患者該如何控制好血糖呢

  (2)長期高血糖,不斷刺激胰島B細胞分泌胰島素,使胰島細胞負擔加重,逐漸分泌減少,甚則胰島B細胞功能衰竭,導致病情加重。

  (3)長期高血糖,可加重糖代謝紊亂,從而導致各種急、慢性並發症的發生或加重。

  (4)長期高血糖,具有較強的利尿作用。由於小便次數和量的增加,使體內水分和電解質大量丟失,導致脫水和電解質紊亂,甚則引起昏迷、休克,而危及生命。

  綜上所述,糖尿病病人若不能很好地控制血糖,其危害是嚴重的。所以糖尿病病人必須要控制好血糖。只有血糖控制在較為滿意的水平,才能有效地控制糖尿病,延緩其並發症的發生和加重。

  

熱門圖文
不可思議 女人長期缺鈣也會誘發糖尿病

女人缺鈣就更容易患上糖尿病嗎?這太不可思議了吧?事實上,女性缺鈣還是糖尿病的直接誘因。以美

為什麼糖尿病患者會昏迷

為什麼糖尿病患者會昏迷呢?也許糖尿病患者會知道,有時候糖尿病患者會出現昏迷的情況,這是什麼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