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治療糖尿病的中藥偏方是什麼

治療糖尿病的中藥偏方是什麼

在夏季人們是和容易患上疾病的,這跟季節是有關系的,人們的體質弱的就更容易患上疾病了,尤其糖尿病這種疾病,它會給人們帶來很大的危害,這就需要對這種疾病多加注意了,那麼,治療糖尿病的中藥偏方是什麼?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介紹一下。

中藥糖尿病中藥偏方(一)【辨證】氣陰兩傷,血瘀於絡【治法】益氣中藥,活血通絡。

【方名】活血降糖方。

【偏方】生黃芪30克,山藥15克,蒼術15克,玄參30克,當歸10克,赤芍10克,川芎10克,益母草30克,丹參30克,葛根15克,生地15克,熟地15克,木香10克。

【用法】水煎服,每日1劑,日服2次。

【出處】李毅方。

偏方處方(二)【辨證】腎虛。

【治法】滋腎固本,補益肝腎,活血通絡。

【方名】滋腎蓉精丸。

【糖尿病】黃精20克,肉苁蓉15克,制首烏15克,金櫻子15克,淮山15克,赤芍10克,山楂10克,五味子10克,佛手10克。

【用法】上藥研細末,水泛為丸,每服6克,日服3次,30天為1療程。

【出處】吳仕九方。

糖尿病中藥治療偏方,中藥處方(三)【辨證】氣虛中藥偏方。

【治法】益氣滋陰。

【方名】制糖湯。

【組成】生地導致糖尿病的原因克,黃芪30克,菟絲子30克,黨參30克,天冬15克,麥冬15克,山萸肉12克,玄參12克,茯苓12克,澤瀉12克,當歸9克。

【用法】水煎服,每日1劑,日服2次。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專家對糖尿病治療知識的簡單介紹,相信專家的講解能對您有一定的幫助,望患者在發現病情時能及時的就醫,不要延誤了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