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低血壓怎麼治療

糖尿病低血壓怎麼治療

  糖尿病低血壓怎麼治療?糖尿病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影響,針對這種疾病的發病人群越來越多了,那麼糖尿病患者低血壓應該怎麼治療呢?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①為防止發生餐後低血壓,應避免飽食,注意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入,盡量少飲酒,並在進食後不要立即突然起立或從事體力活動。

  ②適當補充鹽,每日2~6克,同時多飲水,較多的水分進入血液後可增加血容量,從而提高血壓。

  ③增加營養,吃些有利於調節血壓的滋補品,如人參、黃芪、生脈飲等。

  ④晚間將床頭適當抬高有利於減輕白天的直立性低血壓。

  ⑤穿超過腰部的緊身連襪褲有利於促進下肢的靜脈回流,要注意緊身連襪褲的穿與脫,必須在患者采取臥位時進行。

  ⑥平時應叮囑患者在體位改變時動作宜慢,從臥位起立過程中,特別在展間起床時(此時對體位改變的耐受性最低)應在床邊稍坐片刻再站起活動。由於長期臥床能降低體位改變的耐受性,應鼓勵患者多從事下地活動。

  ⑦加強體育鍛煉,提高機體調節功能。

  ⑧藥物治療:首選藥物為醋酸氟氫可的松,每日0.1~0.3毫克。另外,可試用僅受體激動劑、擬交感藥物、非特異性升壓藥、腎上腺素阻滯劑、前列腺素合酶抑制劑、多巴胺阻滯劑、加壓素及其類似物等。

  綜合上述:以上主要是針對糖尿病低血壓怎麼治療進行了一個簡單的介紹,希望通過上述能給大家帶來幫助,那麼如果有這種疾病的一定要及時的到正規的醫院接受治療,以免耽誤病情治療的最佳時期,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