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的一些常識會是怎樣的

糖尿病的一些常識會是怎樣的

關於糖尿病的一些常見知識都是我們患有糖尿病患者一直都比較在意的,很多的疾病知識如果我們不可以正確認識的話,在治療自己的疾病時都會比較困難,現在就讓我們來一起看下這些知識,希望會對大家有幫助。

不同胰島素治療方案的臨床應用:1.基礎胰島素治療,晚睡前注射NPH或長效胰島素類似物,一天一次注射。2.同時兼顧基礎和餐後血糖治療。3.預混人胰島素或胰島素類似物:(1)預混胰島素bid(每日二次)或預混胰島素類似物tid(每日三次)。(2)基礎-餐時強化治療,三餐前使用速效胰島素類似物/短效人胰島素+睡前基礎胰島素。4.胰島素泵治療。

應用一天一次基礎胰島素注射的原理:針對空腹血糖,並在一定程度上控制全天血糖一天一次或兩次注射,病人順應性強。應用一天多次基礎餐時胰島素注射的原理:短效/速效胰島素控制餐後血糖,中長效胰島素控制基礎血糖。

應用一天兩次預混胰島素的原理:可以同時兼顧空腹及餐後血糖。研究數據顯示,這種治療方案療效優於強化口服藥治療,療效優於一天一次基礎胰島素治療,可以作為簡單的胰島素起始治療方案。

上面所介紹的就是關於糖尿病的知識了,如果大家發現這些知識是對自己的疾病治療有幫助的話,請記得及時收藏這些知識,對以後自己的疾病治療時非常有幫助的,不要等到自己的疾病變得嚴重才進行治療哦。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