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的治療藥物有哪些?

糖尿病的治療藥物有哪些?

  

         糖尿病的治療藥物有哪些?糖尿病是一種越來越普遍的疾病,逐漸成為人類健康的第三大殺手,臨床上糖尿病可以應用的藥物有很多,下面來具體的了解一下吧.糖尿病的治療藥物有哪些?

       胰島素促泌劑:主要有磺脲類和氯茴苯酸類,磺脲類主要作用於胰腺β細胞膜上的磺脲受體,從而促進β細胞釋放胰島素,在高糖時此效應被放大;氯茴苯酸類藥物作用機制是通過與胰腺β細胞膜上特異性受體結合,使胰腺β細胞去極化,從而誘發胰島素分泌。此類藥物長期應用有保護胰腺β細胞的功能。

  胰島素、胰島素類似物及胰島素受體激動劑:有胰島素和胰島素類似物,胰島素按其來源可分為動物胰島素、半合成人胰島素及重組人胰島素三類,目前為注射方式給藥。

  減少糖來源的糖尿病藥物:有α-糖苷酶抑制劑和雙胍類藥物,α-糖苷酶抑制劑的主要是抑制小腸刷狀緣葡萄糖苷酶活性,使食物中的糖不易吸收,故可降低餐後血糖;雙胍類藥物主要是抑制腸壁細胞吸收葡萄糖、抑制糖原異生,促進周圍組織分解糖,增加靶細胞對胰島素的敏感性,並不刺激β細胞分泌,對正常人不降低血糖。

  胰島素增敏劑:有胰島素增敏劑、噻唑烷二酮類和非噻唑烷二酮類藥物,噻唑烷二酮類存在嚴重的不良反應,可能加重心力衰竭患者的病情,導致體重增加、水腫。

  這些都是糖尿病的治療藥物,是專家對糖尿病的治療藥物有哪些給出的相關介紹,專家說,治療糖尿病的藥物還有胰升糖素抑制劑、醛糖還原酶抑制劑和抗氧劑等,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服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