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目前治療糖尿病的方法你了解嗎

目前治療糖尿病的方法你了解嗎

現在患上糖尿病病的人也變多了,一擔患上這種病患者就要多加注意了,它對患者的傷害是很大的,很多人也都擔心會患上這種病,在此基礎上,血糖控制不滿意可加用口服降糖藥。那麼,目前治療糖尿病的方法你了解嗎?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糖尿病教育。即病人本身應該掌握更多的知識,利於配合治療,控制病情。

2、飲食治療。是糖尿病治療的一項最重要的基本措施,無論病情輕重,無論使用何種藥物治療,均應長期堅持飲食控制。

3、運動療法。也是糖尿病的一項基本治療措施,要求糖尿病患者堅持適當的體育鍛煉,有利於病情控制。

4、藥物治療。空腹降糖藥與胰島素。是指在飲食和運動治療基礎上選用合適的講堂藥物,使血糖維持在基本正常水平,應根據病人的具體情況進行全面。個體化處理。

5、血糖監測。糖尿病是一種慢性病,應長期進行監測,及時了解病情,早起發現和防治並發症。

以上五個方面的綜合治療,我們把它形象地成為市糖尿病治療的五駕馬車。

肥胖者應首先考慮選擇雙胍類藥物。若血糖仍不能很好控制,可改用胰島素治療或胰島素與口服降糖藥聯合應用,目前多主張對口服降糖藥治療不能達標者建議盡早使用胰島素治療。對妊娠糖尿病應采取胰島素配合飲食治療。對老年人要特別注意防止低血糖發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