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治療方法大揭秘

糖尿病治療方法大揭秘

近年來,糖尿病患者的健康受到了很大的威脅,糖尿病的症狀表現很多人對此不是很了解,其實糖尿病的種類還是很多的,糖尿病的治療是廣大的患者及其家屬在一直關注的問題,接下來大家就一起來了解下吧。

人們傳統認為糖尿病是胰島功能減退或受損引起的,糖尿病人胰島素分泌量不足造成血糖升高,血糖升高又引起了各式各樣的並發症,在糖尿病的傳統治療中,多采用刺激胰島素分泌或強加外源性胰島素的方法,並嚴格限制飲食。但其結果卻是:藥越吃越多,飯越吃越少,體質越來越差,並發症越來越多,很多患者,即使血糖控制良好,並發症仍會出現,小到便秘,身體無力,大到失明,尿毒症。

現代糖尿病研究及元素醫學研究已徹底推翻了關於糖尿病的傳統認識。

1、除Ⅰ型糖尿病人外,絕大多數Ⅱ型糖尿病人的胰島功能並沒有大的損害,胰島功能都在正常范圍內,其中80%以上的糖尿病人體內存在有高胰島素血症,胰島素不是太少而是太多,但由於胰島素抵抗,血糖居高不下,而過量的胰島素是諸多並發症的直接誘因。

2、糖尿病是人體內糖、脂代謝紊亂後的一種綜合症狀,高血糖只是一種表現,不調節代謝,只強壓血糖對糖尿病發展不能起到逆轉作用,有時用大劑量的藥物還會加快或誘發糖尿病並發症。

3、糖尿病人體內脂肪及蛋白質合成有障礙,需要額外增加蛋白質的攝入,如果采取過分嚴格的飲食控制,會造成營養不良,身體垮了,血糖正常,也沒有用。

4、糖尿病人體內存在有系列微量元素的缺乏,在元素缺乏的情況下,任何方法都不能充分發揮作用。

希望會對患者有所幫助,患者一定要注意在治療的時候要注意了解,致糖尿病症狀也是不同的,很多人對此不是很明白糖尿病的原因,認清楚自己的病情選擇正確的治療方法。讓自己可以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