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人有腳氣定要及時治療

糖尿病人有腳氣定要及時治療

糖尿病的種類有很多種,糖尿病足就是其中的一種,這種病的危害是相當嚴重的,嚴重的話會讓患者截肢,給患者帶來的傷痛是可想而知的,所以患者應多加小心對待這種病,那麼,糖尿病人有腳氣定要及時治療嗎?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介紹一下。

因為大部分糖尿病患者存在血管病變與神經病變,而足部皮膚的小破損或癬病,就可能發展成經久不愈的慢性潰瘍。據報道,全球約1.5億糖尿病患者中15%以上將在其生活的某一時間發生足潰瘍或壞疽。因糖尿病足造成的截肢者是非糖尿病患者的15倍,每年的截肢患者中約50%是糖尿病患者,而後者85%以上是因足部潰瘍惡化造成深部感染或壞疽所致。

腳氣雖然跟糖尿病足沒有必然的聯系,卻是糖尿病足的誘發因素。很多抗真菌藥對腳氣都有很好的療效,但由於糖尿病患者抵抗力、免疫力相對低下,在治療時要慎用激素類藥膏或含激素類藥膏。有的洗劑在使用以後可能造成足部脫皮,所以糖尿病人要避免使用。對真菌起到殺滅作用的是抗生素,而激素不但沒有殺菌作用,還會成為真菌生長的養分,助長真菌繁殖。激素類軟膏更多用於過敏性皮膚病的治療,有的患者用於治療腳氣也能起到效果。

溫馨提醒:所以,糖尿病人如果罹患腳氣一定要及時治療,以免腳氣引起糖尿病足。糖尿病人在平時應穿寬松、舒適、透氣性好且能吸汗的襪子和鞋子。應及早到醫院就診,千萬不可自行上藥處理或用手抓撓。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