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血糖升高的誘因是什麼?

血糖升高的誘因是什麼?

  精神因素精神緊張、情緒波動、恐懼、憤怒、憂慮時。交感神經興奮,使肝糖元分解增快,胰島素分泌減弱,因而血糖增高。所以,糖尿病人應加強身心修養,保持樂觀情緒,避免精神刺激。

  應激狀態糖尿病人在急性外傷、高熱、感染、外科大手術等情況時,處於急性應激狀態,體內腎上腺素及其他應激激素分泌明顯增加,也會使血糖升高。

  天氣突變突然受冷熱刺激,由於交感神經處於興奮狀態,可使血糖升高。因此,糖尿病人要隨氣候變化增減衣服,避免感冒。

  活動不當活動量過少或過度,均可以使血糖升高,嚴重者可發生酮症酸中毒。而適當的活動,可使肌肉中葡萄糖的利用增加,血糖下降,症狀得到改善。故糖尿病人的活動量應在醫生的指導下,根據病情來確定,而且每天的活動量應保持相對固定。

血糖升高的誘因是什麼?

  妊娠妊娠期可有多種抗胰島素的激素分泌,導致胰島素相對缺而血糖升高。故女性糖尿病人不宜妊娠。

  避孕藥應用口服避孕藥可以升高血糖。所以,女性糖尿病人不宜口服避孕藥,應改用其他方法避孕。

  藥物注射高濃度的葡萄糖,應用強的松、地塞米松等糖皮質激素,以及某些生長雌激素等藥物,均可使血糖升高。因此,糖尿病人合並其他疾病時,不可亂服藥物。

熱門圖文
糖尿病腎病病人如何使用降糖藥

糖尿病腎病病人口服降糖藥宜首選糖適平。此藥為第二代磺脲類口服降糖藥,糖適平口服後除吸收快而

糖尿病並發症的危害會有什麼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在生活中是很常見的一種疾病,這種病的出現患者要多加注意並發症給患者帶來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