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簡單說說造成糖尿病的原因

簡單說說造成糖尿病的原因

  哪些因素可以引發糖尿病呢?如果一旦患上糖尿病又沒有及時治療,就會嚴重影響到患者的生活。但是大家不太重視引起糖尿病的病因,為此糖尿病發病的患者越來越多。下面我們就簡單說說造成糖尿病的一些原因,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糖尿病的病因有:

  1、手術及重大創傷

  手術、麻醉以及病人受到重大創傷時,對機體都是應激因素,均可使腎上腺素及糖類皮質類固醇分泌增多,使血糖升高,如果是糖尿病易發人群即可誘發糖尿病,正常人群應激狀態過後血糖便可恢復正常。這就是導致糖尿病的病因之一。

簡單說說造成糖尿病的原因

  2、妊娠

  糖尿病的病因還有妊娠期的激素如泌乳素、生長激素、雌激素、孕激素、腎上腺皮質激素分泌增加,另外,胎盤可產生胰島素酶,加速胰島素的降解。同時近年有報道80%的孕婦的組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降低。這些糖尿病的病因也是較為常見的。

  上述簡單說說造成糖尿病的一些原因是什麼,大家現在應該了解造成糖尿病的原因有哪些了吧,掌握這些糖尿病的病因,就可以讓人們很好的防御此病,到時就能大大降低其發病率。因此要想此病遠離我們的生活,就請大家多提防上述糖尿病的病因。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