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預防糖尿病神經病變

預防糖尿病神經病變

  糖尿病神經病變,屬於糖尿病的慢性並發症,我們熟悉的糖尿病足,主是因為血管病變和感覺神經病變綜合影響才導致的。那麼,如何預防糖尿病神經病變呢?

  一控制三高症狀:糖尿病並發症的預防,關鍵在於控制血糖,血壓、血脂到正常范圍。

  二避免受傷:病程較長的患者,都有或多或少感覺功能的減退。這時侯千萬要注意不要讓自己皮膚受傷。比如洗腳時水不要太熱,冬天注意保暖,每天都要檢查自己全身的皮膚,特別是四肢,如果有破損趕快處理等等,從細節著手,就能有效的防止糖尿病足。

  三合理飲食:營養均衡、全面,是治療糖尿病神經病變的基礎。很多糖尿病患者,都是因為飲食不規律不科學而導致中柢神經和周圍神經發生病變,所以,嚴格的血糖控制,合理科學的飲食方式,是非常重要的。

預防糖尿病神經病變

  營養均衡指除了日常的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必不可少之外,還包括鈣、磷、鉀、鈉、鎂等礦物質:一些微量元素如鐵、碘、鋅、硒、銅、氟、鉻等;一些水溶性維生素B1、B2、B6、B12、維生素C、泛酸、葉酸、煙酸、膽鹼等以及脂溶性維生素A、D、E及膳食纖維等。

  四、藥物治療:一些患有糖尿病神經病變的患者,會有涼、麻、痛等感覺,如果疼痛難忍,千萬不要自行服藥,一定要上正規醫際,聽取醫生的意見。以免錯服。

  以上幾點是小編為大家推薦的糖尿病神經病變的預防小方法,現在明白了吧。最後,小編還要提醒大家,一定要戒煙。最好可以穿緊身衣,因為緊身褲襪可以減輕衣服與皮肉磨擦的疼痛,還可以防止低血壓,一舉兩得。

  

熱門圖文
2型糖尿病重要元凶是什麼呢

良好有效的治療方法對於減少疾病的危害就非常有幫助。2型糖尿病便是糖尿病中類型之一,經過漫長

專家給您盤點大眾 對糖尿病的十種誤解

教育對糖尿病人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對糖尿病的認識也需要撥亂反正。正確的行為,需要科學的導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