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患者感冒要警惕變重症

糖尿病患者感冒要警惕變重症

  感冒是一種常見的傳染性疾病,糖尿病患者抵抗力差更容易患感冒。感冒不但使血糖升高,而且還會導致其他合並症的加重或發生,所以感冒應引起糖尿病患者的注意。

  頭痛、打噴嚏、流鼻涕、渾身酸痛、發燒……誰都猜的出,這是感冒了。糖尿病患者面對感冒、流感,既不能恐懼異常,也不能粗心大意。郭曉蕙教授給廣大糖友的建議是:

  多喝水。症狀不重的,比如不發燒,或只燒了一天的患者,首先要大量喝水,直到尿液顏色變得很淺為止。

  保證營養。如果沒有明顯的惡心嘔吐,不能停止進食。

  少吃含糖的感冒沖劑。感冒清熱沖劑、板藍根沖劑可能是大家感冒後最常用的中成藥,但其中多含糖,少量吃對血糖影響不大。如果要吃好幾天,就不適合了,應該選不含糖的劑型,或者吃湯藥。

  對症治療。解熱鎮痛藥不能空腹吃,以免刺激胃腸。此類藥對血糖沒有影響。

  抗病毒。輕型病人可以選雙黃連口服液。如果發燒超過3天,要用達菲。

  凡是不能進食的病人或高熱超過3天,一定要上醫院,警惕繼發肺炎。

熱門圖文
假糖尿病的常見病因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國人的血糖水平越來越令人擔憂。血糖升高了就一定是糖尿病嗎?我們發現,有

人體四種基因變異會導致糖尿病

人體生物鐘會控制諸多生理進程,血糖水平控制是其中重要一項。這一研究表明,生物鐘的關鍵調控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