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疾病測試:糖尿病離你有多遠?

疾病測試:糖尿病離你有多遠?

  隨著人們對健康的在意,我們越來越關注自己的身體了。大家都知道通過心理測試,做一些簡單的問答,就能獲得出乎意料的結果,有些人熱衷於這種測試,因為可以通過測試很好的了解自己。醫生問診也是同樣的道理,通過與病人之間的問與答,病情就了然於心了。

  問診可以發現疾病,但是那些潛在危險的疾病該如何去發現呢?在我國,有很多1、2型糖尿病的高危人群,與遺傳因素相關的1型糖尿病,以及與生活方式相關的2型糖尿病都擁有各自的後備軍。如父母親患有2型糖尿病,其子女不一定會患病,但存在遺傳易感性,另一方面,他的生活習慣也會受到家庭的影響。若不加以注意,體內糖、脂、嘌呤代謝及血液易發生異常,較普通人的子女易得糖尿病。據研究,糖尿病患者一級家屬的糖尿病累積發病率為3.76%,而正常人一級家屬的糖尿病累積發病率僅為1.1%。

  看到這裡,恐怕大家都會不由得心中一震,你們會是糖尿病的高危人群嗎?想知道答案,不妨跟我做一下下面這個測試:

  (1)您的年齡在45歲以上嗎?

  (2)您是否肥胖(BMI≥28)?

  (3)您是2型糖尿病病人的一級親屬嗎?

  (4)您是否有糖調節受損史(詳見後一節內容)?

  (5)您有巨大兒(出生體重≥4千克)生產史嗎?

  (6)您曾經有過妊娠糖尿病病史嗎?

  (7)您是否患有高血壓(血壓≥140/90毫米汞柱)?

  (8)您的血脂是否偏高?

  (9)您是否患有心腦血管疾病?

  (10)您平時是否不愛運動?

疾病測試:糖尿病離你有多遠?

  如果您在上面這個測試中同時符合其中的三項以上,那您就要慎重了。最好的方法就是去醫院檢查是否患有糖尿病,如果檢查的結果正常,您就需要做到以下幾點來保持健康:

  (1)建立良好的生活方式,養成健康習慣,保持營養全面充分。

  (2)控制體重,防止肥胖,加強體育運動。

  (3)不吸煙,不飲酒。

  (4)在初次檢查3年後重復檢查,經常監測血糖及尿糖,一旦發現異常,及時治療。

熱門圖文
適量補鉻對糖友很重要

鉻是人體必需微量營養素,如果你是一位糖尿病患者的話,可要重視鉻的補充否則會加重你糖尿病的病

中國人常吃西餐易患糖尿病

有研究表明,當同樣具備2型糖尿病風險的亞裔人和歐裔人嚴格進行亞洲膳食時,他們均可表現為較低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