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什麼原因導致糖尿病患者昏迷

什麼原因導致糖尿病患者昏迷

糖尿病是對患者身體傷害很大的疾病,這種病會跟隨患者一輩子,給患者帶來很大的麻煩,有些糖尿病患者認為,糖尿病一點也不可怕,沒有醫生說的那麼邪乎,吃點藥就能好。那麼什麼原因導致糖尿病患者昏迷?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低血糖昏迷

當血糖低於3毫摩爾/升時稱為低血糖,嚴重低血糖會發生昏迷。常見的原因有:胰島素用量過大或口服降糖藥用量過大而進食少;運動量增加了,但沒有相應增加食量。

(2)。酮症酸中毒昏迷

原因有:1、糖尿病病人胰島素停用或減量過快,或病情加重;2、各種急慢性感染;3、應激狀態,如外傷、手術、分娩、妊娠、急性心肌梗死、甲狀腺機能亢進等;4、飲食失調,進食過多或過少,飲酒過度等。

(3)非酮症性高滲性昏迷

這種昏迷多見於60歲以上的老年糖尿病病人。以嚴重脫水、高血糖、高血漿滲透壓和神經精神症狀為主要臨床表現。

糖尿病患者的年齡越大出現昏迷的狀況幾率越大,為了以防萬一。所以專家建議糖尿病患者一定要熟練掌握糖尿病常識,感覺身體有微恙就要立刻到醫院檢查,千萬不要等到病情嚴重的時候再就診,患者一定要對自己的健康負責。

熱門圖文
糖友請重視血糖監測金標准

  “在糖尿病門診就診的患者中,最多能有10%的患者自己提出

引發糖尿病的原因到底都有什麼

糖尿病原因非常復雜,期糖尿病患者要找到引起糖尿病的原因,然後再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治療。不過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