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的發病率和什麼有關?

糖尿病的發病率和什麼有關?

  糖尿病的發病率和什麼有關?糖尿病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給很多患者帶來很大的影響,糖尿病的發病人群主要是老年人,很多患者對這種疾病都不是很了解,更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患這種疾病,那麼針對這種疾病的發病率和什麼有關呢?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糖尿病的發病率和什麼有關

  糖尿病的發病率,一般空腹血糖升高者即可診斷為糖尿病,但以下非糖尿病的原因或疾病也可引起葡萄糖耐量減低或空腹高血糖,在臨床上應注意鑒別。

  糖尿病的發病率,(1)慢性腎髒疾病:因胰島素受體對胰島素敏感性減弱,影響糖代謝,或因鉀離子丟失使細胞內缺鉀,影響胰島素釋放,皆可導致糖耐量異常,在慢性腎髒疾病時,由於腎小管對葡萄糖重吸收功能減退,同時還會有尿糖出現。

  糖尿病的發病率,(2)肝髒疾病:肝病患者糖耐量異常較為常見。一般表現為葡萄糖耐量減低,但空腹血糖多正常。肝炎病毒累及胰島&beta細胞時,可致空腹血糖升高,但一般多屬於可逆性的。僅僅少數胰島細胞損害嚴重者,可導致持續性血糖升高。

  糖尿病的發病率,(3)各種應激狀態:如急性心肌梗塞、腦血管意外、腦瘤、顱腦骨折、急性感染、高熱、燒傷、外傷、大手術以及各種失水、失血、缺氧等應激狀態下,通過大腦~垂體~腎上腺系統的作用,可出現空腹高血糖及糖尿或葡萄糖耐量減低,但一般多在7~10天或2周左右恢復正常。假如高血糖持久不降,應考慮糖尿病,並做進一步檢查。

糖尿病的發病率和什麼有關

  綜合上述:以上主要是針對糖尿病的發病率和什麼有關做了一個簡單的介紹,相信大家看了之後對這種疾病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了,那麼希望有這種疾病的及時到正規的醫院接受治療,以免耽誤病情治療的最佳時期,最後小編祝大家身體健康。

熱門圖文
導致糖尿病發病的七個因素

病因一、情緒與精神神經因素。心理壓力大會引起一系列胰島素對抗激素的分泌,使血糖升高。  病

糖尿病與維D缺乏有關?

意大利薩克羅科雷醫院的研究人員測量了459名2型糖尿病患者血中維生素D的含量。分析結果發現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