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的常見原因是什麼

糖尿病的常見原因是什麼

一些人需要注意糖尿病的發生,因為此病的來襲後為何很大,所以對於疾病大家不得不防備,糖尿病的出現主要和人們的飲食,平時的休息,以及一些藥物有關系,所以大家需要注意其中的因素是什麼?

1.遺傳因素

1型或2型糖尿病均存在明顯的遺傳異質性。糖尿病存在家族發病傾向,1/4~1/2患者有糖尿病家族史。臨床上至少有60種以上的遺傳綜合征可伴有糖尿病。1型糖尿病有多個DNA位點參與發病,其中以HLA抗原基因中DQ位點多態性關系最為密切。在2 型糖尿病已發現多種明確的基因突變,如胰島素基因、胰島素受體基因、葡萄糖激酶基因、線粒體基因等。

2.環境因素

進食過多,體力活動減少導致的肥胖是2型糖尿病最主要的環境因素,使具有2型糖尿病遺傳易感性的個體容易發病。1型糖尿病患者存在免疫系統異常,在某些病毒如柯薩奇病毒,風疹病毒,腮腺病毒等感染後導致自身免疫反應,破壞胰島素β細胞。

第一、水、電解質、酸鹼平衡紊亂:

對於糖尿病患者容易出現酸中毒或低鉀血症,均會出現乏力,可通過血生化、血氣分析診斷。

第二、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

可能是糖尿病的常見並發症,患者除自覺乏力外,還會伴有淺感覺障礙,體檢時也會發現某些陽性體征,可以行肌電圖、神經傳導速度等檢查。

第三、腦血管疾病:

如果腦梗死,這是常見的原因,特別是一些小的梗死,腦磁共振可以幫助診斷。

第四、血糖過高或過低:

因為血糖控制不佳、波動太大,嚴重時會危及生命,可通過測血糖明確。

平時大家不要認為多吃,吃的豐盛對身體就是好,其實不然,要是長期的大魚大肉,而且不去進行鍛煉,時間久了會導致自己的血糖出現問題,而且還會出現其他的病症,所以大家需注意調節食物的選擇哦。

熱門圖文
心情不好誘發糖尿病

心情不好不但可以引誘你患上糖尿病,還可以讓你在患上以後的血糖更加的不穩定。我的脾氣暴躁,一

糖尿病和肺結核之間的區別是什麼

糖尿病肺結核這兩種疾病相信大家並不陌生,我們日常生活中也會對這兩種疾病有一點的了解,但是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