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眼病發病病因有什麼

糖尿病眼病發病病因有什麼

糖尿病眼病發病病因有什麼?大家都知道糖尿病眼病在糖尿病的並發症中是較為高發的一種,尤其多年糖尿病病史的患者,更易並發糖尿病眼病。那麼,糖尿病眼病的誘因是什麼呢?我們來看看專家的介紹。

糖尿病治療專家介紹,病程在5年以下者眼底改變率為38%~39%;病程5~10年者,發病率為50%~56.7%;病程在10年以上者,發病率增至69%~90%。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是糖尿病性微血管病變中最重要的表現,是一種具有特異性的眼底病變。

臨床研究表明,糖代謝紊亂是引發糖尿病眼病的因素。由於糖代謝紊亂,引起視網膜微血管系統的損害,最終導致視網膜一系列病理改變。視網膜毛細血管的主要病理改變有血管舒縮調節功能失常,血管周細胞凋亡和血管基底膜增厚。還有一些全身和眼局部因素促進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發生。如紅細胞及血小板聚集性增高、血液黏度增高、血漿纖維蛋白原水平升高,加強了紅細胞對氧的親和力,等藥物,均氧釋放減少加重了視網膜組織的缺氧,也是主要的引發糖尿病眼病的因素。目前,使用羟苯磺酯鈣(多貝斯、導升明)有降低“三高”(高血壓、高血糖與高血脂)的作用,抗氧化藥物可減輕視網膜缺氧,從而延緩患者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進展速度。

糖尿病影響眼睛的另一個重要的原因與眼球的解剖特征有關,視網膜動脈是終末血管,相互間無吻合支,組織極易受缺血的影響,因此糖尿病微血管並發症易引起視網膜病變。

通過上述介紹糖尿病眼病發病病因有什麼的內容有所了解,相信大家對糖尿病眼病有了一個較全面的認識,如果出現糖尿病眼病的症狀,需要及時到醫院進行治療。
 

熱門圖文
四因素導致糖尿病腎病

引發糖尿病腎病的原因  1、遺傳因素  這個因素是引發糖尿病腎病的最為主要的因素,很多的患

糖友易陷入8大心理誤區

美國杜克大學醫療中心研究者早就發現,緩解患者的精神壓力或調整患者的負面情緒,都可以在一定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