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的治療護理要求

糖尿病的治療護理要求

概 述

糖尿病如果長期得不到良好控制,它可能就會危害到人的生命,而糖尿病的治療要從多方面進行的,要從飲食、運動和藥物一起配合治療,才能使病人的代謝保持平衡,從而減輕症狀。下面就說一下各種治療的要求

步驟/方法:

1飲食治療是糖尿病治療的關鍵,是所以糖尿病人的基礎治療,因為無論你病情的輕重,有沒有其它並發症,病人都應該嚴格按要求合理飲食,而且不能放松,要精確統計和注意每天飲食的總熱量,還要注意飲食的成分,要嚴格按醫生要求合理用餐,飲水量不限制的。

2運動治療對糖尿病症狀的緩解也是很重要的,堅持適量的體育鍛煉,可以改善病人身體的胰島素的敏感性,從而保持血糖水平的正常和身體的健康,當然,運動有時可能會引起血糖下降的,如果感覺到不舒服,要就注意,減少運動強度或次數。

3藥物治療是糖尿病治療中必須要進行的,單純的飲食和運動治療是不可能使血糖維持在正常水平的,只能是輔助作用的,而使用什麼藥物治療,一定要按醫生的要求來選用,不要相信一些獨門偏方或廣告宣傳藥品。

注意事項:

糖尿病平時自己要多了解一些疾病知識,要以積極的心態來面對,並定期做血糖、尿糖檢查。以上內容僅供大家參考。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