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有什麼食療適合糖尿病患者

有什麼食療適合糖尿病患者

概 述

對於糖尿病患者,一些好的食療對於病情的控制和恢復是可以起到事半功效的作用的,糖尿病的症狀是多樣的,只要患者針對自身的症狀,合理調理飲食,藥物配合食療,可以更好更有效的控制糖尿病的.下面我把我知道的一些不錯的食療方和大家分享一下,都是爺爺患糖尿病後食用過的一些很家常式的食物.

步驟/方法:

1赤小豆魚粥:這是爺爺出現水腫時食用的,用赤小豆50g,鯉魚1尾,先煮魚取汁,後加赤小豆煮爛。赤小豆有行血補血、健脾去濕、利水消腫功效,煮粥最適合有水腫症狀的糖尿病患者.

2芹菜粥:芹菜有降壓作用,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而一般糖尿病患者都會伴有高血壓,爺爺也不例外,所以除了降血糖,降壓也是必要的,可用新鮮芹菜60~100g切碎,粳米100g,煮粥服用。另外胡蘿卜粥也有降壓作用,那時爺爺也是常食用的.

3對於糖尿病患者有痰氣,體內有熱氣者可喝蘿卜粥,白蘿卜有清熱生津的功效,可用新鮮白蘿卜適量,粳米50g,煮粥服用。

4葛根粉粥:葛根粉30g,粳米50g,共煮粥服用。葛根具有解熱、降血脂、降低血糖等多重功效,最適合糖尿病或是高血壓患者食用了.而且葛根粉除了煮粥,平時還可以直接用開水沖開調成羹喝,方便又快捷,爺爺每晚睡前都是要喝一小杯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