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帶你了解糖尿病的奧秘

帶你了解糖尿病的奧秘

概 述

現在社會高速發展,人們的飲食習慣,生活方式都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這使得人們的飲食結構改變並帶來很多的壓力,這個時候糖尿病就會找到你,那麼什麼是糖尿病呢?引起的原因有那些呢?

步驟/方法:

1糖尿病是一種由於體內胰島素絕對或相對分泌不足引起的,以糖代謝紊亂為主引起的全身性疾病,往往由於糖代謝紊亂引起,蛋白質、脂肪、水和電介質等一系列代謝紊亂。導致糖尿病發病的原因很多,目前認為與遺傳因素、環境因素、免疫機制有關,感染、肥胖、多次妊娠和分娩等可能是誘發因素,不良情緒和精神因素,也是導致糖尿病的重要誘因。

2糖尿病臨床以高血糖為特征,1985年世界衛生組織的診斷標准是:如有糖尿病症狀(常見典型的多飲、多尿、多食、消瘦,所謂三多一少的症狀),空腹血糖大於等於7.8mol/L和(或)隨機血糖大於等於11.1mol/L,可診斷為糖尿病。

3另外,如果空腹血糖在5.6到7.8mol/L之間,需行葡萄糖耐量試驗。餐後兩小時血糖大於等於11.1mol/L可診斷糖尿病,糖尿病是一種終身疾病,一旦確診需終身治療,包括飲食控制、藥物治療,和胰島素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