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人過節怎樣“吃好”

糖尿病人過節怎樣“吃好”

 
 

  控制體重。在你的飲食計劃中加入一些傳統配方,有些傳統做法的菜式保留了食物最有營養的部分。比如說沙鍋煮青豆伴炒洋蔥會比烤得焦焦的洋蔥更好。

  小心地挑選你的食物。你會覺得有些應節的食物是不得不吃的,但有些你也許不那麼喜歡。為什麼不嘗試著把那些你不那麼喜歡的食物去掉一些,或者說少吃一點?這樣可以使你留下余地來吃那些你不得不吃得食物。
  

 
 

  事先做好計劃。如果你打算去參加一個節日派對或者宴會,你可以事先了解一下宴會的菜單,決定一下你到時會吃些什麼。這樣你就可以相應地調節你赴宴當天的飲食、運動和藥物劑量。

  自帶食物赴宴。如果你要參加一個節日活動,而你知道活動上提供的食物對你來說是禁忌的話,你可以帶上自己的食物去赴宴。你可以考慮一下帶一個以蔬菜為主的午餐,它含有很少量的碳水化合物,因此你可以盡情享用。如果你要在外度過節日,比如說去親戚家住的話,你可以帶上你平時吃的早餐和正餐的食物,使你在節日期間也能保證正常的飲食。
  
  謹慎地吃自助餐。吃自助餐的時候,先把你要放到盤子裡(你選的盤子應該小一點)的食物檢查一下。確保你每次取食物都從蔬菜和沙拉開始取,然後再取小份的高熱量的食物。

 
 

  你可以喝點小酒,但是要在餐後。餐後飲酒的話,你的胃裡會有些食物來減輕酒精的作用。飯前和吃飯的時候,你可以喝一點檸檬水。

  把你的注意力放在節日的歡樂上,而不是注重於食物。花更多的時間在交談和娛樂節目上,不要整天擔心著你的飲食。

39健康網(www.39.net)專稿,未經書面授權請勿轉載。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應該如何做到營養均衡呢

降血糖,在糖尿病患者眼裡是最緊要的事情,他們不惜選擇少吃或者極端的不吃。殊不知,這樣做會導

飯前喝醋能降血糖嗎?

飯前喝醋能降血糖嗎?得了糖尿病之後,糖友們都會尋找一些簡單易行的降糖方法。聽到其他糖友的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