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病人抗糖幫手——白木耳

糖尿病病人抗糖幫手——白木耳

  白木耳是糖尿病人飲食中的良好食材,具有抗糖的功效。這種食物的熱量不高,又含有大量的維生素,並且這裡面的一種物質——黏性多糖,可以延緩身體對湯羹中碳水化合物的吸收。白木耳還有補腎健腦和潤肺止咳的作用。

  具有下列表現症狀的糖尿病人更適合食用白木耳,比方說:嗓子發干、大便干燥、胃熱的糖尿病人,通過食用白木耳來滋陰補腎、潤肺補氣。白木耳可以用來做成美味可口的粥,其中常見的有百合木耳粥、蓮子木耳粥,還可以做成湯羹。下面我們就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一款湯羹——白木耳蓮子羹,糖尿病人有時間可以在家裡做著吃。

  適合糖尿病人食用的美食:白木耳蓮子羹

糖尿病病人抗糖幫手——白木耳 

  配料:紅棗20g、桂圓肉10g、蓮子30g

  這樣熬成羹後得血糖指數為66,而在同樣的食材基礎上,增添白木耳5g,熬成羹後的血糖指數是41。

  當然,白木耳只能起到輔助治療的作用。糖尿病人不能只通過飲食療法來治療,還需要通過藥物來醫治。

  糖尿病人在選購木耳時,不應該選擇顏色特別白的,這樣的很可能是用硫磺熏制過的。優質的白木耳顏色是淡黃色,根部位的顏色稍微深一些。還有就是老年糖尿病人的消化功能不太好,為了防止消化不良的現象,千萬要把白木耳煮熟可,然後再來吃。首先把白木耳放入水裡泡泡,再用小火慢慢來煮,一直到熟透了。

  以上就是對“糖尿病病人抗糖幫手——白木耳”,適合糖尿病人的食療方法有很多,我們以後會為廣大的糖友們慢慢介紹,如果您對這方面內容感興趣的話,可以繼續的關注我們!

熱門圖文
你知道嗎?糖尿病患者“吃醋”有禁忌

一項研究對8名對照者、11名具有胰島素抵抗的患者及10例有2型糖尿病的人,都未用過藥。試驗

糖尿病人不應該吃什麼應該吃什麼

糖尿病患者有很多東西都是不能吃的,不然會影響糖尿病的控制的。那麼,其中糖尿病患者能吃什麼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