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治療糖尿病效果最好的方案是什麼?

治療糖尿病效果最好的方案是什麼?

  有患者咨詢提問:

  糖尿病已經有5年了,血糖維持的都比較的穩定,幾年來都沒有什麼大的問題出現,然後治療也稍微的放松了一下。但是最近發現腳部開始出現蛻皮的現象,糖尿病有加重的跡象。可能是以前的治療方案不太管用了。請問,現在治療糖尿病效果最好的方案是什麼?有沒有什麼好的方法推薦呢?

  醫師解答:

  糖尿病的治療一直都是以穩定患者的血糖為基礎的,如果血糖長期穩定在一個水平之內,患者身體一般不會出現什麼問題。如果一段時間後,身體其他部位開始出現並發症反應,說明糖尿病加重了。患者需要注意了,重新優化一下自己的糖尿病治療方案,並堅持治療用藥。

治療糖尿病效果最好的方案是什麼?

  治療糖尿病效果最好的方案是什麼?

  1、飲食治療方法:目前主張在糖尿病早期即應限制蛋白質的攝入(0.8g/kg.d)。對已有水腫和腎功能不全的病人,在飲食上除限制鈉的攝入外,對蛋白質攝入宜采取少而精的原則(0.6g/kg.d),必要時可適量輸氨基酸和血漿。在胰島素保證下可適當增加碳水化合物的攝入以保證足夠的熱量。脂肪宜選用植物油。

  2、口服降糖藥:對於單純飲食和口服降糖藥控制不好並已有腎功能不全的病人應盡早使用胰島素。應用胰島素時需監測血糖及時調整劑量。降糖藥選擇:消渴丸、通脈降糖膠囊、達美康、拜唐蘋、卡司平、參靈通絡膠囊、參芪降糖顆粒等藥物對糖尿病人降糖的效果都是十分不錯的。

  治療糖尿病效果最好的方案是什麼?治療糖尿病效果最好的方案是講究一個綜合型的治療,要從患者的飲食、運動、護理、治療等方面綜合入手,控糖與治糖同時進行。患者也應該保持一顆積極的心態,堅持就醫用藥治療,治療糖尿病會是一個長久的過程,患者任何時候都不應該放棄。

熱門圖文
血糖高可以喝山楂茶嗎

山楂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常見的水果,我們經常會吃冰糖葫蘆,而有的人卻喜歡喝山楂茶,冰糖葫蘆都知

關於糖尿病患者,應如何來護理呢?

患有糖尿病的人,在生活上面,需要注意很多事情,如飲食、運動、護理…&hell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