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經常吃山藥好嗎

糖尿病經常吃山藥好嗎

  自古以來山藥被認作是滋補的佳品。鐵棍山藥不僅可作為食品,也可作為滋補的藥品,近代科學分析,山藥含有蛋白質、糖類、維生素、脂肪、膽鹼、澱粉酶、賴氨酸等成分,還含有碘、鈣、鐵、磷等人體不可缺少的無機鹽和微量元素。

  鐵棍山藥與普通的略有不同,鐵棍山藥中含有皂苷、粘液質、膽鹼、山藥鹼、澱粉、糖蛋白、自由氨基酸、多酚氧化酶、維生素C、碘質、16種氨基酸,還有鐵、銅、鋅、錳、鈣等多種微量元素。

  鐵棍山藥含有大量黏蛋白,這是他的一個特點。黏蛋白可能有的人很少聽說,它是一種多糖蛋白質的混合物,它的作用對人體具有保健功效,可以不讓脂肪堆積在血管壁上,讓血管保持彈性,進而保護血管預防動脈粥樣化;不會造成皮下脂肪堆積;能防止結締組織的萎縮,對關節炎有預防作用、硬皮病等膠原病的發生。

<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tnbpd/'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tnbpd/' target='_blank'>糖尿病</a>經常吃山藥好嗎

  現代營養學認為,鐵棍山藥裡的澱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質,有利於脾胃及腸胃的消化吸收功能,可利用在消食的藥品中,對多種胃病以及小腸吸收功能不良等症者有很好的輔助治療作用。另外對高血壓糖尿病患者患者尤為適宜。山藥的食用方法有多種,怎麼來食用:

  山藥蝦皮糊山藥清洗干淨,削去外皮,切成小碎塊,剁成粉末狀,放入碗中備用。鍋中加入適量清水,中火煮沸,放入已洗好的小蝦皮、黃酒、蔥花、姜末,再煮10分鐘,加入剁好的山藥糜糊,攪拌以後煮沸,再加入精鹽、味精、五香粉攪和即成,早晚分食。功效:可滋潤血脈、固腎降壓,主治肝腎陰虛型高血壓病。

  燕麥山藥粥:燕麥片50克,鮮山藥100克切成薄片,加如適量水煮成粥即可。本方適用於脾腎兩虛患者,每日服用一次。

  山藥扁豆蓮子粥:白扁豆15克,山藥15克,蓮子15克,粳米50克。這四種食材共煮成粥。該粥健脾止瀉,用於脾虛洩瀉、心悸等證。

熱門圖文
柚子的含糖量

柚子在中醫中也有不錯的功效。並且還沒有並發症。但是對於柚子的糖分我們卻並不知道。那麼,柚子

糖友如何吃才能減輕病情

糖尿病作為現代社會的一種多發病,也被老百姓稱為“富貴病”,它的出現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