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准媽媽不用對糖避之不及 適當吃可防低血糖

准媽媽不用對糖避之不及 適當吃可防低血糖

  隨著糖尿病發病的不斷提高,人們也越來越注重該病的預防了,尤其是在飲食方面。殊不知,有時候過度的擔憂反而導致飲食誤區。其中,有許多准媽媽會認為,十月懷胎期間如果吃糖容易患妊娠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是糖尿病的一種特殊類型。指確定妊娠後,若發現有各種程度的糖耐量減低或明顯的糖尿病,不論是否需用胰島素或僅使用飲食治療,也不論分娩後這一情況是否持續,均可認為是妊娠糖尿病。有的准媽媽擔心患上妊娠期糖尿病、高血壓,從懷孕開始就拒絕吃糖、巧克力。其實,這是出於對妊娠糖尿病發病原理的誤解。

  其實,正常女性特別是偏瘦的女性根本不需要對糖避之不及,肥胖女性、以前患有妊娠糖尿病的孕婦,雖然的確不宜多吃糖,但也不需要一點糖都不碰。因為,無論是健康的人還是妊娠糖尿病患者,適當的吃糖是有好處的。

  1、血糖濃度降低的時候,少量吃糖可以緊急補充。

  2、低血糖患者饑餓時會感到眼前發黑、四肢發軟,最好的辦法就是馬上喝一杯糖水。

  3、不好好吃早飯的人,臨近中午時常會感到昏昏沉沉、注意力不能集中、思維能力下降,這時如果吃點甜食,就能快速恢復大腦功能。

  總之,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科學合理的吃糖,還是可以的。只有在長期食用含糖量高的食物,才會使人的壽命明顯縮短,增加各種疾病的發生率。

熱門圖文
二型糖尿病人吃什麼?

二型糖尿病人吃什麼?二型糖尿病是最常見的一種糖尿病類型,占糖尿病的90%。二型糖尿病的發病

豆腐渣可以降低血糖嗎

豆腐具有很高的營養保健價值,豆漿吃古老的飲品,被成為植物牛奶,以前我們只是單純的飲用豆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