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特殊膳食纖維可提高胰島素敏感度

特殊膳食纖維可提高胰島素敏感度

  治療糖尿病,胰島素增敏是關鍵

  血糖的升高僅僅是症狀的表現,其根本的發表機理是由於胰島素敏感性的降低,也就是胰島素抵抗。胰島素敏感性降低,出現所謂胰島素抵抗,導致胰島β細胞超負荷工作,每次血糖升高,都會刺激胰島更多的超負荷的工作,惡性循環,最終導致功能徹底衰竭,直觀的說,是“累死胰島”

  因此,增敏(也就是增加胰島素的敏感性)已經成為糖尿病治療最熱門的話題。增敏能提高胰島素的效率,從而為胰島減負,使得β細胞能夠得到逐步的修復,損壞過程可以在相當程度上得以逆轉。而胰島素增敏劑是逆轉這一過程非常關鍵的物質。增敏劑可以在前脂肪細胞向成熟脂肪細胞分化過程中多加脂肪的數量,來存儲脂類物質,使大脂肪細胞減少,小脂肪細胞增多,脂肪細胞功能恢復正常,從根本上來解決胰島素抵抗的問題。增敏劑的另一個作用是,在糖轉化的過程中,會產生很多關鍵物質,增敏劑可以幫助這些關鍵物質的基因表達,使得這種物質的產量增多,從而促進糖的轉化,降低血糖。

特殊膳食纖維可提高胰島素敏感性

  特殊膳食纖維可提高胰島素敏感度

  胰島素增敏劑藥物已經問市,主要有:文迪亞等;同時,胰島素增敏劑(增敏因子)也廣泛存在於日常食物中。藥物增敏劑一般副作用較大且都會產生耐藥性,故一定要遵從醫囑服用。研究發現,某種特定的功能性食品,比如由美國MedistarLLC研發的唐樂敏,是一種高純度的抗性膳食纖維,采用天然成分為原料,既安全可靠,又可以提高胰島素的敏感性,非常有利於幫助Ⅱ型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干預。

  其實,很多粗糧中都含有抗性膳食纖維,這也是一直強調糖尿病人要多吃粗糧的原因,但粗糧中抗性膳食纖維的含量很低,一般在0.2%到3%。而唐樂敏經過高新技術的提取,其純度超過80%,是一款安全的胰島素增敏劑,具有明顯的功能性,是良好的藥食同源食品。

  與時俱進,治療糖尿病,從飲食干預做起

  據美國密歇根州立大學博士劉偉鵬先生認為,Ⅱ型糖尿病,如果能盡早開始膳食控制,並配合唐樂敏積極進行膳食干預,完全可以防止胰島繼續惡化,並且有相當程度的逆轉恢復,大大提高糖尿病人的生活品質,還糖尿病人一份健康!

  劉偉鵬博士介紹,服用16克唐樂敏後,四小時內受試組與參照組相比平均血糖下降了32%。甘油三酸酯(血脂)下降了26%。更主要的是,連續4周的服用,胰島素敏感性增加了33%,是普通增敏藥物羅格列酮鈉的4倍,二甲雙胍的8倍,而且沒有任何副作用,可以長期服用。

(實習編輯:李智翔)

熱門圖文
脆性糖尿病指的是什麼?

脆性糖尿病又稱不穩定性糖尿病,見於部分1型糖尿病和晚期胰島功能衰竭的2型糖尿病患者,多對胰

認識糖尿病的昏迷並發症

在糖尿病的治療過程中,可因失治誤治或生活調理不當出現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昏迷、非酮症高滲性糖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