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我們要如何防止2型糖尿病發病

我們要如何防止2型糖尿病發病

很多人都知道2型糖尿病是一種危害很大的疾病,一旦患上這種病患者要注意這種病的發病機制,及時的防止這種病的出現是很重要的,那麼,我們要如何防止2型糖尿病的發病呢?針對於這個問題我們就來看一下吧。

1、黑巧克力:研究發現,黑巧克力比牛奶巧克力和白巧克力的黃烷醇含量更高,常吃黑巧克力有助於降低血壓和改善胰島素敏感性,進而起到防止糖尿病的作用。

2、黑豆:黑豆及其制品不僅有助於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而且可防止糖尿病性神經病變(腳麻和手顫等)。黑豆中澱粉含量少,纖維素多,優質植物油脂和蛋白質含量豐富。另外黑豆還有助於糖尿病患者降低尿糖水平。

3、烏雞:自古就有“藥雞”之稱的烏雞富含有極高滋補藥用價值的黑色素,是低脂肪低糖高蛋白的鹼性食品。烏雞肉中蛋白質含量超過60%,脂肪含量僅為20%。擔心肥胖症及患糖尿病等多種代謝病的患者可以放心食用烏雞。烏雞特別適合體質虛弱且畏寒怕冷的糖友食用。

4、黑木耳:黑木耳含木耳多糖,有助於降低血液黏稠度。其中所含甘露聚糖、木糖和膳食纖維有助於減少人體血糖波動,調節胰島素分泌,是糖尿病患者的好食物。

以上就是關於如何預防2型糖尿病的講述,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2型糖尿病是糖尿病的主發病,積極預防可以很好的避免並發症的出現,讓患者失明、截肢等等。在此提醒:了解疾病的飲食對於患者來說可以穩定病情,但是卻不可以讓患者遠離傷害,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2型糖尿病防治知識點

一、2型糖尿病前期包括:空腹血糖受損(IFG):空腹靜脈血糖≥6.1mmol/l(1

2型糖尿病的早期預防小妙招

糖尿病疾病的不重視是很多的人的通病,患上糖尿病要是不正確的治療方法會導致糖尿病患者病情的加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