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豆腐渣可以降低血糖嗎

豆腐渣可以降低血糖嗎

  豆腐具有很高的營養保健價值,豆漿吃古老的飲品,被成為植物牛奶,以前我們只是單純的飲用豆漿,把豆渣扔掉了,很少人了解豆腐渣可以作為糖尿病飲食中的一項。

  日本科學家認為,常吃豆腐渣對防治糖尿病、肥胖症有好處。因為糖尿病的發生與體內胰島素不足有關。

  豆渣中含纖維素很高,可以慢慢吸收食物中的糖,血糖含量就會相應降低,同時纖維素還可以抑制高血糖素分泌,亦可使血糖濃度降低。

豆腐渣可以降低血糖嗎

  豆腐渣是一種營養極其豐富的食物,含有了豆漿中沒有的纖維素,其次粗蛋白含量可達25%-30%,是一種很健康的食品,對糖尿病患者來說不僅可以攝取食物中的營養,同時還可以降糖,是一舉兩得的佳肴。

  豆腐對多種疾病有預防控制的作用

  1.豆腐為補益清熱養生食品,常食之,可補中益氣、清熱潤燥、生津止渴、清潔腸胃。更適於熱性體質、口臭口渴、腸胃不清、熱病後調養者食用。

  2.豆腐屬於高蛋白食品,可以增加營養、幫助消化、增進食欲的功能外,還有補鈣的作用,對齒、骨骼的生長發育也頗為有益。

  3.豆腐在造血功能中可增加血液中鐵的含量。

  4.豆腐不含膽固醇,特別適合一些心腦血管疾病,高血壓、高血脂、高膽固醇症及動脈硬化、冠心病患者食用豆腐最好不過了。也是兒童、病弱者及老年人補充營養的食療佳品。

  5.豆腐含有豐富的植物雌激素,對防治骨質疏松症有良好的作用。

  6豆腐中的甾固醇、豆甾醇,均是抑癌的有效成分,有抑制乳腺癌、前列腺癌及血癌等功能。

熱門圖文
糖尿病女性,特殊時期該咋辦?!

女性一生中要經歷經期、妊娠、哺乳、更年期等特殊生理階段,體內激素會發生變化,這些改變會對血

糖尿病“禍根”不在糖

如今,在全球幾乎每個國家,糖尿病的發病率都在上升,這種疾病會導致多種並發症,如失明、腎衰竭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