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日常生活如何有效預防糖尿病

日常生活如何有效預防糖尿病

概 述

隨著現代生活節奏的加快,人們在日常生活飲食運動等方面的大意導致糖尿病的發病率越來越高,那麼,應該如何有效預防糖尿病的發生呢?

步驟/方法:

1首先最重要的是飲食方面,要合理飲食,平衡的攝入人體所需要的營養,低鹽、低糖、低脂、充足的維生素與膳食纖維,是預防糖尿病最佳的飲食搭配。

2無論預防糖尿病還是其他疾病,運動是必不可少的,適量的運動可以提高人體的免疫力預防及降低人體各種疾病的發病幾率。

3由於遺傳因素也是糖尿病發病的原因,因此家裡長輩有糖尿病史的要定期做血糖檢查,以便第一時間發現無症狀性糖尿病,及時治療。

注意事項:

預防糖尿病同時要保持心情舒暢,心理壓力及精神壓力都不要過大,要學會適當給自己減壓。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