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妊娠期糖尿病朋友的營養方案

妊娠期糖尿病朋友的營養方案

概 述

我的鄰居小茹在例行產檢的時候被診斷為妊娠期糖尿病。當醫生告訴她妊娠期血糖高會造成一些危害後,她非常擔心,醫生說可能會使胎兒過大,會導致難產。於是她開始控制自己的體重,經常不吃飽。而後的產檢發現胎兒過小。那麼樣合理的安排她們的飲食呢?

步驟/方法:

1每餐的主食不能少,注意粗細搭配,有利於控制血糖,防止便秘,盡量避免含糖飲料、甜食、糕點。中午和晚上可以用糙米或其他五谷與大米做成二米飯。用全麥面包或饅頭做早餐。可將全天的食物量分5--6次吃。

2在懷孕期間要保證充足的蛋白質攝入量,選擇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蛋、牛奶、深紅色肉類、魚類及豆制品。最好每天喝兩杯牛奶,需要控制體重的准媽媽要喝低脂或脫脂牛奶。

3准媽媽們要注意飲食清淡少鹽,盡量不吃油炸、油煎、燒烤的食物,動物皮、肥肉也不可以吃。多吃蔬菜,尤其是綠葉菜。補充水果最好在兩餐之間,可以吃一個中等大小的蘋果、桃、梨等含糖量低的水果,或者可以用西紅柿、黃瓜等代替。

4三次正餐後要散步半個小時,對保持餐後血糖十分必要。室外散步還能夠享受陽光,可提高維生素D的轉化率,促進鈣的吸收,防止腰腿疼和肌肉抽筋。

注意事項:

科學的安排孕期營養,及時進行孕期體檢,妊娠期血糖高的准媽媽們一樣可以順利度過孕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