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怎麼防治

糖尿病怎麼防治

概 述

糖尿病是因為胰島素分泌不足引起的,主要是由於血糖過高。因此平時要注意在飲食上面,不能吃葡萄糖含量過多的食物,要有適當的運動來提高自身的體質。

步驟/方法:

1生活要有規律,不暴飲暴食,吃飯時要慢慢來,多吃水果和蔬菜。注意不在短時間內吃富含葡萄糖等食品。多抽出時間來鍛煉身體,提高身體的免疫能力,運動的時候需要有他人的陪伴。

2要注意不能吸煙與喝酒,少吃甜品與過鹹的食物,少吃點肥肉等油脂過多的肉質食品,每天喝適量的水。強化自身,不要讓體內脂肪過多,造成體重過重。

3定期監測血糖,遵照醫生的叮囑,合理並定時的用藥。形成良好生活習慣,保持居住環境的清潔,保持良好心態,控制血糖水平。要時刻注意自身的感覺,不能逞強。

注意事項:

不能吃太甜的食物,要適當做有氧運動,鍛煉身體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