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患者需要補充哪些微量元素?

糖尿病患者需要補充哪些微量元素?

概 述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補充一定的微量元素,可提高糖尿病的治療效果。但是,大多數糖尿病患者是服用藥物以控制糖尿病,鮮有會補充微量元素。其實,糖尿病患者通過飲食攝取微量元素很重要。糖尿病患者需要補充哪些微量元素?

步驟/方法:

1加強胰島素的生理功能,促進機體消化葡萄糖,鉻元素的補充有助於控制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搭配匯總,可選用蛋類、蔗糖蜜、香蕉、牛肉、、紅糖、胡蘿卜等富含鉻元素的食物。

2具有促進細胞攝取糖的功能的硒元素也是糖尿病患者需要攝入的。一般可選用芝麻、蘑菇、淡菜、帶魚、黃魚、豆油、豬腰、豬肉、羊肉等富含硒元素的食物。

3糖尿病患者還需要補鈣片,因為鈣離子可促進人體的胰島β細胞分泌胰島素。補充鈣元素,糖尿病患者可以選擇服用鈣片,也可以通過食物補充。可選用的食物包括牛奶、酸奶、燕麥片、豆制品、酸棗、紫菜、芹菜、魚子醬、綠葉菜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