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患者應該怎麼吃

糖尿病患者應該怎麼吃

概 述

對眾多的糖尿病患者來說,要想防住並發症,每一個細節都要做到位,日常飲食也是不能馬虎的哦。要想把血糖控制在理想的范圍內,就一定要注重日常飲食。那麼糖尿病患者應該怎麼吃,吃什麼呢?

步驟/方法:

1多吃白肉少吃紅肉。白肉中脂肪含量較低,有利於調節血糖,預防糖尿病大血管並發症的發生。所以可以多吃些白肉,如:雞肉、魚肉。少吃點紅肉,如:牛肉、羊肉、豬肉。

2可以多吃核桃。核桃中含有大量的多不飽和脂肪酸,有助於降低血壓。

3多吃水果。正值夏季,夏季蔬菜水果又比較豐富,有很多的選擇,但是記得要選擇低糖水果,如:猕猴桃、桃子、柚子、蘋果、梨。水果中含維生素、微量元素和可溶性膳食纖維等,有利於血糖的控制。

4炒菜時鹽、醬油都要少放點,清淡飲食。多吃綠葉菜。

5澱粉含量高的食物要少吃,如:紅薯、土豆、玉米等。

注意事項:

可以在車裡放一些零食,晚飯後多散散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