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患者要怎麼吃水果呢

糖尿病患者要怎麼吃水果呢

概 述

我未來的婆婆昨天覺得身體不適,我趕緊帶她到去醫院做個全面的身體檢查,後來醫生說她患上了糖尿病,現在在用口服降糖藥治療中,自從患上了這個病之後,婆婆就幾乎不怎麼像吃東西了,總感覺一吃東西血糖要變高,餓的不行了才吃點墊墊肚子,水果更是一點都不吃,但是我知道水果的營養物質是每個人身上必須有的,糖尿病人也可以吃,但是要科學的吃才能更加有益於患者的身體健康。現在把我所知道的知識分享給大家

步驟/方法:

1糖尿病患者要選擇合適的時間來吃才有利於患者的病情,因為如果患者選擇不恰當的時間食用水果的話容易導致患者的血糖升高,最合適的吃水果的時間是在兩頓飯之間食用,因為患者吃過飯後本身血糖就有點偏高,米飯、饅頭等主食食入人體之後會轉化成糖分的,如果這個時候再食用水果,容易導致患者在短時間內的血糖急劇升高,不利於患者對病情的控制。

2並不是所有的水果糖尿病人都能吃的,所以患者要學會去區分,如果這種水果中要是每100g裡面含有的糖量超過20g的話,那麼患者要放棄食用這種含有太高糖分的水果,因為糖分太高,並不利於患者對自身血糖的控制,這類水果例如蜜棗、罐裝的水果蜜餞等等。

3糖尿病患者可以吃的水果都是含糖分比較低的水果,但並不是說這類的水果糖尿病患者可以肆無忌憚的吃,因為雖然糖分低,但是也還是有一定的糖分在的,糖尿病最好是主食吃不要吃的過飽,然後正餐過後肯定饑餓的快,這個時候吃水果是最合適的,正好補充了身體所需的營養物質,又可以減少吃主食的量。

注意事項:

糖尿病患者對於自己食用水果完全不用擔心血糖會升高,因為如果是適當的吃些水果的話,反而是會對患者的病情有所幫助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