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人應該選什麼樣水果吃。

糖尿病人應該選什麼樣水果吃。

概 述

糖尿病患者也是可以吃水果的,但是不注意的話很容易引起血糖升高。那糖尿病人應該選什麼樣的水果呢?我上網查了一些資料,現在總結給大家。

步驟/方法:

1一定要選擇含糖量低的瓜果。每種水果含糖量不一樣。像黃瓜、番茄每天都可以吃一個。

2水果因品種不同,其含的能量高低是不同的。糖尿病病人選用水果的所含能量應包括全天的總能量之內。這樣有利於血糖的穩定。

3能吃的水果不要每天吃一種,避免選擇單一的品種,選水果的顏色、品種要多樣化。

4選低血糖指數的水果。這類水果適合糖尿病病人的食用。如:西瓜.菠蘿。

注意事項:

糖尿病病人要避免一次性吃較多量的水果。一般空腹血糖在8.3mmol/L以下選用水果更為安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