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人的每日飲食量如何計算?

糖尿病人的每日飲食量如何計算?

概 述

過去人們常把糖尿病成為富貴病,但是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不健康的飲食加上少量的鍛煉使得糖尿病開始青睐貧民百姓了。發現身邊的人換上糖尿病後我們該如何幫助他們制定正確合理的飲食計劃呢?下面為大家分享一下糖尿病人每日的飲食量計算方法。

步驟/方法:

1早中晚三餐可以按照1/5、2/5、2/5的比例來安排。根據每個糖尿病人的標准體重計算總熱量:(身高-105)x每公斤體重所需熱量數(約30千卡/公斤標准體重)。

2食物中提供熱量的營養素有三類:碳水化合物類、蛋白質類和脂肪類,每1克碳水化合物和每1克蛋白質提供4千卡熱量,而每1克脂肪提供9千卡熱量。三種產熱營養素所提供的熱量比例一般為:碳水化合物提供熱量:60%-70%、脂肪提供熱量:20%-25%、蛋白質提供熱量:10%-15%。

3谷、薯、水果類。主要含碳水化合物;蔬菜類。主要含食物纖維;肉、蛋、奶、豆類。主要含蛋白質;油脂、堅果類。主要含脂肪。

4例如一個155cm高的人,每日需要總熱量為(155-105)×30=1500千卡,若每個食物熱量為90千卡,相當於16.5個食物交換份(1500千卡/90)。可以根據食物的品種查詢不同食物的熱量值。可以安排:每日的主食(大米、面粉)可吃4兩半,占9個食物交換份,另外7.5份為副食,其中烹調油2湯勺占2份,大白菜、芹菜、西紅柿、黃瓜總共1斤占1份,瘦肉2兩占2份,雞蛋1個占1份,鮮牛奶250克一袋占1.5份

注意事項:

糖尿病人需要嚴格控制飲食,適當鍛煉。含糖量不高的水果也是可以適當吃一點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