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吸煙對糖尿患者的危害有多大?

吸煙對糖尿患者的危害有多大?

概 述

糖尿病患者這一類人群眾多,有什麼嗜好的人都有,那麼喜愛吸煙的人群當然也不會在少數,甚至還是多數,那麼在你控制血糖的時候你可知道,吸煙對你的血糖危害有多大嗎?

危害

1經常吸煙的糖尿病患者非常容易引發微血管和大血管這類並發症,因為糖尿病患者的血管內壁本身就不光滑,外加血液粘稠度大,紅細胞的變形能力也不好,長期吸煙,只會加重這樣的病情,進而引發大血管以及微血管這樣的並發症,最終還會加速導致糖尿病腎病及糖尿病眼底病變。

2糖尿病患者的尿也很重要,有蛋白尿還有尿糖高的這些症狀,經常吸煙的人是不吸煙的人的蛋白尿的4.5倍,對於糖尿病的控制有極其大的影響,還很容易因此引起腎衰竭增加患者的死亡率。

注意事項:

吸引不止對糖尿病有危害,而且對身體的很多地方都有危害,為了自己的健康和家人的健康及安心,少吸煙或者不吸煙最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