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飲食禁忌

糖尿病飲食禁忌

概 述

這段時間婆婆和大姨說是要到我這裡來玩,本來想著給他們弄些好吃的,因為在農村也沒有吃過什麼好的,所以想帶他們去飯店吃一些沒有吃過的東西,剛到家的時候,我做了很多好吃的,可是婆婆說大姨是高血壓,不能能吃,可是我對糖尿病一點也不了解,不知道該怎麼注意飲食,吃那些東西對糖尿病的患者有好處,而且糖尿病飲食禁忌什麼。

步驟/方法:

1首先,糖尿病的患者注意是飲食要清淡一些,不要吃過於油膩肥膩的食物,平時要多吃些青菜,肉也是可以吃的,但是只要控制好量就可以了,平時做飯的時候要少放些油,盡量以蒸煮為主。

2其次,糖尿病的患者不能吃過多的甜食,像蛋糕,蜂蜜、葡萄糖,冰激凌都不能吃的,也不能吸煙喝酒,平時要注意按時服用降壓藥,再者就是要經常的測量血糖,並且需要適量運動的。

3另外,糖尿病飲食方面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主要是以清淡容易消化為主,平時要多吃一些粗糧,飲食要葷素搭配,不要吃的過飽就可以了,注意每天吃水果的時候吃一半,不要吃的太多,

注意事項:

糖尿病的患者平時多注意飲食不能暴飲暴食,像這些高澱粉類的食物是不能吃的,如大米,面條,番薯,粉條、藕、芋頭、等,注意多吃青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