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症狀自查

糖尿病症狀自查

概 述

前段時間一位同事老說感覺身體有點不對勁,懷疑自己得了什麼病,就去做了全身體檢,結果顯示血糖超高,達到16.9,我們都嚇一跳,進一步檢查確診為糖尿病。這些天聽他說了很多身體上的反應,總結出來大家參考一下也可以對照自身情況作自查。

步驟/方法:

1比一般人容易感到口喝,天氣已涼,也沒怎麼出汗,還常常想要喝水,而且感覺上廁所小便比較頻繁。(已經排除了泌尿系統方面的疾病。)

2胃口可以,食量也大,但是身體不變胖反而還消瘦了許多(沒有服用減肥藥物),平常生活起居沒有特別的變化。不要為這種無緣無故的消瘦沾沾自喜,這可能中糖尿病的表現。

3不耐饑餓,一感覺到肚子餓就會渾身無力,甚至手也會發抖,需要馬上吃東西填飽肚子。

4不耐疲勞,人總是打不起精神,容易疲勞,尤其是眼睛容易疲勞,而且視力明顯下降。

注意事項:

如果有上述症狀,家族中又有親親屬患有糖尿病的建議到醫院進一步作詳細檢查,如果確診為糖尿病,盡早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